生產後,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提升奶量,但提升奶量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。四小時擠一次奶,睡眠品質已經很差,飲食相對更重要,costco就是我採買發奶食材的大盤商。職業哺乳人沒時間天天上菜市場,只能週末時讓老公顧孩子,我一個人手刀騎車火速採買,一小時內返家,一定要快狠準,不然一下子孩子爆哭先生崩潰乳房漲奶全家哀嚎。
我的必買清單,真的對我發奶有很大的幫助,但不是一定要在costco買,只是costco量多又各種必買食物齊聚一堂,買一次可以吃兩個禮拜,很省事省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個必買:冷凍酪梨
吃法一:打汁。加牛奶(不加一滴水),打成酪梨牛奶(喜歡甜的,可加點黑糖。但不建議加布丁養樂多等加工食品)
吃法二:做酪梨醬。挖一小碗退冰,灑點鹽巴、黑胡椒,拌一拌即可抹麵包、或直接吃。

酪梨營養高、油脂充足,前期幫助發奶超超超明顯,喝久了會有一點無效,但暫停一星期再回來喝,奶量就又上升。
且容易飽足,能幫助腸胃蠕動、杜絕便秘。
我至少回購了5次以上,絕對是植物界最棒棒的發奶果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個必買:牡蠣
✦ 吃法一:煎蛋。牡蠣煎八分熟時,打兩顆蛋下去(荷包蛋或炒蛋皆可),淋一點醬油,待全熟即可食用,做完不超過十分鐘。
✦ 吃法二:煮湯。加薑絲,打一顆蛋包,再加一點味增,算是我的發奶加強版,深夜來一碗,保證下一餐奶量共共流。

costco一包會有兩盒、一盒我分兩次吃,絕對是必必必必必買,唯一缺點是冬天沒有賣。牡蠣大顆又新鮮,發奶超強,隨便弄都好吃到噴淚又噴乳。
每次深夜,把肥美的牡蠣放到嘴裡,我都不禁感恩大海讚嘆大海,內心向大海跪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個必買:魚類(鮭魚、虱目魚)
✦ 吃法一:乾煎。平底鍋加油熱鍋後,放魚乾煎、快熟時撒鹽、黑胡椒,即可。
✦ 吃法二:清蒸。抹鹽、舖幾片薑,醃10分鐘,放電鍋蒸,即可。
✦ 吃法三:煮湯。這是我最常做的,順便喝湯水。加薑、蔬菜等(冰箱有什麼食材都可),最後加味增(不可太早放,不然會苦)。起鍋前打個蛋包。

魚類煮湯是發奶聖品不用說了,只是沒想到做起來超快超方便,
唯一要注意的是,買回來一定要先將魚分裝好一次吃的量,然後送冷凍庫。
魚類退冰也非常快,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四個必買:牛肉
✦ 吃法一:燉牛肉湯。建議用牛肋條,加紅蘿蔔、番茄、薑,全部丟進壓力鍋,即可。
✦ 吃法二:乾煎。建議用牛小排,切片乾煎,灑海鹽或淋燒肉醬油煎,都好吃到爆。

哺乳媽不只想發奶,還要母奶有高品質,牛肉裡蛋白質、脂肪、鐵質,該有的營養都有,母奶會充滿營養。
絕對是哺乳媽的換帖,只要妳擠一天奶,妳就絕對不要跟牛肉分開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五個必買:白木耳
✦ 吃法:燉。洗乾淨,撕成小塊,加水淹沒食材丟進壓力鍋燉,喜歡的話,也能加花生仁,燉到膠質出來為止。

一大鍋放在冰箱,要吃的時候挖一點弄熱,淋一點牛奶、或加顆蛋,也可加點黑糖。
深夜擠奶前後來一碗,都非常療癒,身體放鬆。
懷孕皮鬆肉鬆,身心大創,白木耳的膠質,能讓妳早點回歸孕前正常人類的樣子,
努力催奶時,一定要記得這個貼心的小可愛,白木耳不只愛妳的寶寶,也愛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他必買:鮮奶、蛋、堅果
這些發奶食材太無聊了,沒什麼好解釋,非買不可,
就算不發奶的妳老公,也會要吃要喝,搬進購物車就對了。

平時如果忙著顧孩子,沒時間弄吃的,我會先狂灌一大杯奶,再抓一把堅果塞到嘴裡,
馬上能止餓,而且不震盪血糖。絕對不會塞麵包、香蕉、澱粉或糖類的東西,
哺乳媽除了要發奶,一定要連自己的身體狀態,一起照顧進去,
水當然是不用說,天天2000ml謝謝。

老實說,每天擠那麼多次奶,心情不會多好,
但還是要盡量樂觀、健康、要知道這些都是暫時的,孩子會長大,妳會恢復原本的妖嬌模樣,
而且我相信,2020後出生的孩子,都是帶著使命來的,
世界急速變化,環境逼人,他們卻仍然降世,每個都是來幫地球找出路的未來人,
老天一定會幫助我們好好撫養他們順利成長的,
加油吧!祝福所有正哺乳的妳,跟妳的奶~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d is AI 的頭像
    God is AI

    God is AI

    God is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